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最优营商环境 最强比较优势丨不动产抵押,一个工作日就搞定!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9-13 10:39:46 浏览量:字体:

​“也就5年时间,眼瞅着办证速度从5天缩短为3天,再变为现在的1个工作日抵押登簿,大大缓解了我们资金流的紧张,这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是切实解决了我们的难处。”苏州函数集团是本土老牌民企,也是苏州市不动产登记抵押部门的“老面孔”了,今年以来,常来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又感受到了苏州资规部门不断改进政务服务的新变化。

“苏州最舒心,党建最暖心。”这不是一句口头告白,而是真心的行动,与苏州函数集团的工作人员一样,苏州很多企业对此深表认同。

近日,苏州市某工业企业负责人安排职员小王去办理地块的土地权籍调查的业务。职员小王接到此任务后犯起了嘀咕:“该去哪里办理权籍调查,我又需要准备哪些?”

小王上网一查,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了办理土地权籍调查业务,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委托给第三方机构开展,解决了企业群众自行委托测绘机构的麻烦。

这则消息对于小王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更令她惊喜的是,这项由政府出资购买的服务,企业不再需要支付调查测绘费用,大大节省了企业和群众的开支。关于办理时间问题,完成指界后2个工作日即可出具成果。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现在的土地权籍调查业务实现了统一服务、免费服务、限时服务。

实际上,苏州市资规部门推出的这项地籍调查实现政府购买服务的举措,不仅解决了小王的燃眉之急,还方便了其他诸多企业,让企业真真切切感受到登记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持续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企业所需当是工作所向,企业之急便是工作之急,苏州市资源规划局致力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搞“盆景式改革”,把民营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惠企行动的切入点。

记者了解到,自开展“自然锋”党建惠企专项行动以来,苏州市资源规划部门把一些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民营企业加入了惠企绿色通道。这些企业与银行接洽办理贷款业务伊始,就可以提前与登记部门审核科进行材料预审,确保办证流程中材料不出错,事情不耽误;敲定材料后,银行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上提交线上办理,一个工作日内便可足不出户办结抵押登记。除了pc端的不断优化,手机端的“苏易登”app也在同步完善。只要公司法定代表人登录苏易登,便可将名下企业授权给银行或是代理人查询,不断简化优化各个流程,跑出苏州市不动产登记加速度。

线下线上跑,便民惠企忙。2020年,市资源规划局深化完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3.0服务体系,升级“苏易登”App,开展“党建惠企”专项行动,全国首创交易纳税登记全流程“不见面”、双预告登记全流程线上“不见面”,全省率先开展“交房交证、交验交证、交地交证”改革,协力打造了“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这一“苏州模式”得到自然资源部肯定并推广全国。

苏州市资源规划局在全市不动产登记领域部署开展“自然锋”党建惠企专项行动,是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的重要举措。

市资源规划局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私人定制”了四份不动产登记“专属大礼包”:一是享受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服务;二是享受不动产权属调查(土地)优先测绘;三是每年免费享受一次“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专题培训;四是免费享受党员志愿者上门进行不动产登记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咨询服务。用“满满诚意”释放“真金白银”的“党建红利”,带给企业实实在在的优享政策服务。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苏州形象。苏州市资源规划局“自然锋”党建惠企专项行动明确牵头部门、责任到人,做强做优“苏易登”品牌,更好发挥不动产登记“服务先锋”的重要作用,用最暖心的党建打造最舒心的营商环境。苏州市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戟说,树起“自然锋”的标杆,要求资规人争当高素质、专业化、作风好的服务先锋,争当勇担当、善作为、敢斗争的发展先锋,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升企业满意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