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惠民便企 信用赋能”2021年度“诚信苏州”系列宣传活动发布会成功举办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6-30 16:22:00 浏览量:字体:

6月30日下午,“惠民便企信用赋能”2021年度“诚信苏州”系列宣传活动发布会成功举办。现场发布了2021年度“诚信苏州”宣传片。

苏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海东介绍了苏州近年来社会信用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徐海东说苏州市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经过多年的砥砺深耕,取得了一系列瞩目成就:成功创建国家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中长期保持前列;在国家和省的各类评比中屡获大奖;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评价“苏州是城市信用服务的升级版”。

徐海东指出,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加快推进苏州信用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通过“诚信苏州”系列宣传活动将苏州近阶段信用建设成果、苏州的整体信用形象、将苏州企业、商户、党员的信用意识,向公众做一个全方位的、立体的展示,让大家都能更多地关注社会信用体系,更多地关心、支持和参与信用建设,使“诚信”二字渗透到每一个人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每一个人都牢牢地树立起“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自觉意识。

苏州市发改委信用建设处处长黄悦介绍了本次“诚信苏州”系列宣传活动情况。

康美包(苏州)有限公司代表陈敏华就公司在信用建设领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她说,随着康美包深耕园区,企业规模不断发展,更加关注社会责任。2018年,公司就已启动信用建设。下一步,公司将构建诚信文化体系,展现示范企业标杆形象,逐步提升信用管理水平,助力公司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提升影响力。

来自全国的2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将围绕苏州企业信用建设情况,以“企业信用看苏州”为主题,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采访。这次来苏集中采访的媒体中,有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央广网、环球网、信用中国、中宏网等央级媒体,也有新华日报、交汇点、扬子晚报、江南时报、澎湃新闻、新民晚报等长三角省级媒体,还包括苏州日报、苏州新闻、名城苏州网等市级媒体,以及腾讯、网易、今日头条等国内主流网络媒体共计20余家。

同期活动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场“守信践诺献礼百年”党员诚信接力活动也在今天下午正式启动,并举行了现场承诺仪式,活动将一直持续到7月15日。现场还举行了“承诺说出来消费放心享”放心消费短视频活动线上专栏上线仪式。该活动自今年5月开始,由各市、区信用办遴选老字号、美食、文创、酒店等业态的诚信经营典型商家,统一制作诚信商户宣传短视频,通过“信用苏州”官网和“诚信苏州”微信公众号集中展播。下半年还将推出第二季放心消费短视频活动。

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区信用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以及信用示范企业代表参加发布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