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蒋云峰组长率省发改委(能源局)第三督导组对我市开展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安全督查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6-28 16:48:00 浏览量:字体:

为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安委会会议部署要求,6月22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云峰带队赴我市开展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安全督查,重点督查全省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中“闭环销号”的外部管线隐患实际措施落实情况。省发改委(能源局)二级巡视员唐学文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昆山市千灯镇境内的西气东输管道保护范围内建(构)筑物清理整治情况,重点检查博明工程公司配电间、通海建材库房管道保护间距不足隐患,详细询问管道企业巡线制度落实、汛期应急处置措施、高后果区风险防范措施、沿线工业企业法律知识宣传、警示牌规范设置等有关情况,并对更高标准做好当前管道保护工作提出要求。

蒋云峰组长指出,管道企业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切实履行管道保护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扎实排查和化解风险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压紧压实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加大技防措施和巡查频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苏州市、昆山市和千灯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安全检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