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苏州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交流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7-16 15:40:10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9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党史学习进行了专题会议交流。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凌鸣主持会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凌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虞峰,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海东,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宏伟,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卫东在会上作重点交流发言。

虞峰同志谈到,学党史最根本的目的,是要让每一名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来时的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是一项阶段性的主题教育,而是要不断领会、持续实践。他从个人学习出发,谈起前期为支部党员同志备党课、讲党课过程,是一次学深学实、倍受教育的过程。结合工作实践,谈到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谋划找准履职尽责方向定位,通过点滴积累真诚服务,坚持不懈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精准助力创新创业活力迸发。

徐海东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以“九个坚持”要求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党员干部,要经常回顾学习党的历史,及时总结历史经验,深刻把握历史规律,不断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要把为民情怀深植于心、实践于行,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调查研究,常思富民之策、利民之事、为民之举,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改进工作做法,从基层实践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促进工作取得突破,获得群众满意。

袁宏伟同志谈到,通过学习党史,特别是建党百年来贯穿一个主题取得四个伟大成就,心有所获、心有所思、心有所悟、心有所得。将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践行初心使命,时刻坚守政治忠诚,永续传承红色血脉,全面凝聚奋斗力量,带领业务处室,全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等工作,切实做到业务有部署,条线有行动,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落地见效。

徐卫东同志谈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深刻感受真理光芒,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从牵头办好价格争议调处和价格异动应急预案两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出发,坚持学习教育和工作推进一起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实效;充分发挥投资对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在强化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上下功夫。

会上,党组成员袁宏伟、徐卫东、王晨还分别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篇章进行了读书交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