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前来市发改委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6-07 15:02:00 浏览量:字体:

6月7日上午,苏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邓正发一行到市发改委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凌鸣,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海东,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委党组书记、主任凌鸣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回指导组的到来充分体现了市委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市发改委全委上下将以此次现场指导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谨的学风作风,有力的服务举措,自觉接受指导组指导,积极配合、全力保障指导组开展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责任压实,以更高要求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学习教育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清单,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学习的连续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对标找差,以更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与巡回指导组的沟通协调、联系贯通,紧跟最新部署安排,对工作进行不断的再审视和再落实。对标先进,学习典范,突出思想内涵,融入创新元素,不断在委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

三是以学谋变,以更高质量做实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单位建设、个人素质的全面提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化为推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海东作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汇报。他从“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强化组织领导,在发动引领上下功夫”、“突出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心内容,坚持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突出解决实际问题这个导向,注重知行合一,在便民服务上下功夫”三方面汇报了市发改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表示将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按清单推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苏州篇章作出发改部门的新贡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邓正发对市发改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起步早、动作快、措施实、效率高,组织推动坚强有力,专题学习扎实有效、实践活动针对性强,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他强调,下一步希望市发改委继续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紧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严格标准,扎实推动,做到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七一”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讲话精神,要深刻的理解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时代要求,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从党史的学习当中汲取政治智慧和精神动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质量。要紧紧抓住“学”和“悟”这个首要任务,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用好学习平台,创新形式,解决好学的深、理的清、记的住的问题,常态化开展学习。不仅要学懂,更要在弄通、悟透上下功夫。要通过此次学习,深层次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理解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唯一正确性。

三是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紧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环节,立足市发改委的职能职责,一方面,对已经列出的项目清单,落实好工作举措,一抓到底;另一方面,针对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列出一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市发改委要进一步加强与巡回指导组之间的沟通协调、紧密配合,落实好党史学习方面的有关任务要求,共同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圆满完成,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前,巡回指导组对市发改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台账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