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警钟长鸣!市发改委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6-17 14:49:39 浏览量:字体:

为深刻吸取“6·13”湖北十堰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全省安委会视频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及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按照市安委办有关通知要求,6月16日,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晨带队赴华能苏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七一”节前安全检查,电力处、管保处、高新区经发委负责人,管道保护、电力安全生产专家参与此次检查。


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当前电力行业、管道保护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立足当下汛期、夏季高温、梅雨季节、强对流天气等自然环境特点,明确重点检查内容,综合采用查阅资料、咨询交流、专业指导、实地查看、现场检验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分场景、多批次的定向、精准、专业安全检查。对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特种设备作业安全、天然气调压站现场管理、消防设施防护设备、地面标识设置等现场管理的“神经末梢”问题精准聚焦;对管道周边第三方施工管控、高后果区巡线记录、沿线周边群众入户宣传、重点管段检查记录、应急预案实战演练、管道环焊缝定期检测等台账资料的“基层组件”层面定向问诊;对电厂生命线“千里眼”系统、燃机电厂运行调度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和现场检验。

王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娄勤俭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最新批示、许昆林书记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

王晨指出,苏州是经济大市、制造业大市,夏季是企业生产旺季,同时气温偏高、极端天气多、防汛压力大,城市的安全运行需要电力能源系统的稳定支持和坚强保障。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暴露出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

王晨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扎实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企业管道保护和电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重点难点,科学实施管控,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宣传教育,健全完善应急值守处置机制,加强群防群治和群众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应急避险能力、专业处置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更加细致扎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促进企业现代管理能力稳步提升,全力以赴做好能源安全与供应保障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