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赓续革命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市发改委积极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5-11 14:15:00 浏览量:字体:

    为迎接建党百年庆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发改委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动员、抓好宣传引导,加强统筹、促进常态长效,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布置,围绕苏州解放日、清明节、劳动节、青年节等重要节庆纪念日节点,市发改委积极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先后组织了清明祭扫英烈、解放印记、志愿者服务进社区、青年党员干部拓展训练等各类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广泛开展实境学习

清明节前后,市发改委各支部结合“清明祭扫英烈”主题,活用苏州丰富党建资源,通过赴苏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前往苏州革命历史博物馆、苏州规划展示馆、五彩树山党群服务中心、暴式昭廉吏纪念馆、旺山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党建参观教育点开展现场教学,引导激励党员干部群众从学思中感悟思想伟力,在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


“劳动最美志愿先行”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市发改委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彩香、三元等基层社区,聆听劳模入党初心故事,为劳动模范和社区居民提供家居打扫、杂物整理、优秀文学作品朗读等志愿服务,并向社区居民捐赠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青春向党聚力前行”青年党员干部拓展训练

五四青年节前夕,为培养青年党员干部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磨练青年党员干部的坚强意志,激发青年党员干部群体的工作热情,市发改委组织了青年党员干部素能拓展训练。通过集中训练,进一步增强青年党员干部互信理解,强化组织纪律性和服从性,锤炼培养青年党员群体务实高效、合作共赢、克服困难、聚力前行的团队精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