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广场宣传活动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3-31 16:57:15 浏览量:字体:

3月11日,市发改委(市电力安全生产专委办)会同市公安局、苏州供电公司、吴江区发改委以及苏州市风筝协会,共同举办“安全放风筝”电力设施保护广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向风筝爱好者的一封信”“赠予电力保护宣传书籍”“授牌电力安全志愿宣传队”等形式,大力向风筝爱好者、市民朋友宣传“安全放风筝”的相关法律要求和安全知识。据统计,2019年,苏州大市范围内发生风筝挂线事件24起,2020年3月期间苏州大市范围内发生风筝挂线事件超过20起。活动中工作人员提醒风筝爱好者,放风筝时一定要远离电力线路,特别是不要在电力线路两侧300米范围内放风筝,以免风筝挂落在电力线路上造成危险。一旦发生风筝挂线,不要擅自摘取,请立即联系供电部门。

一直以来,市发改委高度重视电力安全生产,持续推动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一方面,多措并举督促供电企业做好内部管控,创新巡线手段,提升安全运维水平。另一方面,会同供电企业主动做好宣传对接,开展对风筝、垂钓、大型机械等行业的精准宣传,强化协调联动,快速处理影响电网运行的各类隐患,全力保障全市的安全可靠用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