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守稳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10 17:30:40 浏览量:字体:

春节将至,为扎实推进管道保护工作,坚决防范遏制油气长输管道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开展春节节前安全检查。

2月9日上午,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东桥分输站、张家港华兴电力有限公司东桥首站、华能苏州热电有限公司东桥清管站、苏州燃气集团第二门站等四家家天然气管输企业进行了暗查暗访。立足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应急处置两项重点工作,检查组突出检查了天然气管输企业的分级值班值守计划安排、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管道保护第一责任人节前安全检查等内容。同时,为强化管道周边安全联防联控,对分输站边上的华峰液化天然气公司进行了调研。

检查组强调,今年外地职工留苏过年人数较多,管道保护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管道企业要针对遇到的新情况,持续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密切关注管道周边第三方施工停工、复工情况,确保天然气管道供应安全。要建立清晰一览的应急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流程和操作指南,明确人员、岗位和职责,并“了然于心”、“入心入脑”,确保信息沟通顺畅、应急置及时高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找出管道保护工作中的真问题、真难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通过扎实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风险,有助于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市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