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今年市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12-22 18:29:52 浏览量:字体:

12月21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队视察苏州市2020年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苏州湾文化中心、吴江区永鼎护理院、金鸡湖隧道、东汇公园换乘停车场和三元二村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苏州湾文化中心位于东太湖度假区,由“苏州大剧院”“吴江博览中心”组成。大剧院内含1600座歌剧厅、600座戏剧厅和若干电影放映厅,已于12月12日举办首场正式演出。吴江区永鼎护理院打造养老、护理、医疗“三位一体”医养结合模式,目前已收住老人50名。金鸡湖隧道西起星海街,东至南施街,全长约6.04公里,是国内首条穿越5A级湖泊景区的公轨共建超长明挖法隧道。目前,已完成湖西段主体结构70%,计划2022年底竣工通车。东汇公园换乘停车场规划地下机动车停车位588个,地上非机动车停车位21个,建成后可有效改善东北街片区交通状况。三元二村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后,划行归市、全面亮化、设施一新,实现了“一户一屏”智慧化系统运用全覆盖,增设便民服务台、顾客休息区、垃圾分类收集点等区域。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苏州市政府关于苏州市实事项目2020年完成情况和2021年初步安排情况的汇报。今年苏州市实事项目工作克服了疫情影响和各项挑战,40个项目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通过市实事项目的实施,苏州基础建设得到强化,公共服务不断完善;便民惠民理念突出,政策供给持续发力;热点难点得以聚焦,切实解决民生难题。截至目前,2021年已初步安排了8个方面34个项目,年度总投资额约350亿元,内容涉及教育文体、医疗养老、就业社保、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农村生活、公共交通、便民服务等方面。

陈振一指出,民生福祉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事项目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鲜明的问题导向、务实的具体措施,努力补短板、兜底线、出实招、解难题,做到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模式,重点在项目立项、项目推进、公众监督、长效管理等方面建立和完善相应机制,进一步提升实事项目实效。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航”之年。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作为、充分调研、科学谋划,进一步优化完善明年民生实事项目安排方案。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温祥华、沈国芳、缪红梅参加视察。苏州市副市长王翔到会作汇报。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陪同视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