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苏州市发改委党组探索实践基层党支部品牌建设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12-24 13:50:19 浏览量:字体: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党组立足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选定了“基层党支部品牌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书记项目,通过5个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书记项目推进有力。其中第五党支部“五心铸和谐”党建品牌成功获评市级机关“海棠花红”优秀党建品牌,有力带动了一至四支部的党建品牌建设。


一、主要做法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凌鸣同志带头制定、实施书记项目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认真学习取经。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委员先后到市委统战部、市财政局学习党建品牌创建经验和海棠花红阵地建设经验,启发创建思路。

设计形象化标识。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和全体党员智慧,设计个性化的党建品牌logo,其中第五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秉持公心、满腔热心、细致耐心、持久恒心为主题打造“五心铸和谐”党建标识。

落实制度化推进。坚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三书三单”责任,推动党员不断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自我约束。以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抓手,以阵地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品牌建设为契机,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第五党支部把党建和价格调处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全市范围内建立32家“价格争议行政调解工作站”,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闪耀在价格调节一线。

二、书记项目取得成效

通过实施书记项目,有力扩大了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切实将党组书记抓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主要取得了以下成效:

党建“双阵地”得到完善。对照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要求,打造了集“学习、培训、议事决策、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党员之家”,布置了党建工作宣传展板26块,利用网络、微信、“学习强国”等公共资源平台拓展学习教育渠道,营造线下线上“双阵地”的浓厚学习氛围。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增强。组织232名党员赴社区、2名党员赴火车站防控专班参加疫情防控值班,赴5个村(社区)参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家庭30户,与2家企业签订共建协议并协调办理相关问题。

党建与业务工作得到深度融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改委先后牵头制定了“苏惠十条”、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等政策,举办了生产性服务业推进大会、营商环境工作现场推进会等活动,为我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

通过实施基层党支部品牌建设书记项目,立足我委机关第五党支部“五心铸和谐”党建品牌成功经验,带动了我委所有党支部的品牌培育,扩大了党建工作的影响力、示范力、辐射力,使党建品牌成为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示范阵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坚强,为我委创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打下坚实基础。实践证明,通过实施书记项目,有利于推动党组书记抓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落地,有利于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党建成果,助推苏州发展改革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