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打造生态体系“升级版” 实现双创发展新飞跃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10-19 14:54:02 浏览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改革创新,聚焦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聚焦持续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努力减轻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我市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我市于10月17日上午,在吴江宾馆举办2020年全国双创周苏州分会场活动。


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宗明、市发改委主任凌鸣、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伟澎、市人社局局长朱正,吴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卫珍等领导出席活动。


王翔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苏州通过打造双创生态体系“升级版”,不断提高双创浓度和密度,实现双创发展新飞跃。希望各地各部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图: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市发改委主任凌鸣为2019年度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授牌)

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江苏省智慧环境技术集成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等16家单位被评为2019年度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吴中分园等5家孵化基地被评为2020年度省级创业示范基地;苏高新科技张家港节能环保创新园科技企业孵化器等11家孵化器被评为2020年度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上述32家单位授牌。

截至目前,苏州拥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1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16家。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苏州市大学生创业集市,展示了12个有代表性的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缂丝、手工皮具、苏州园林模型等文创类产品吸引了观众的驻足;餐巾纸售卖大数据平台、电子听诊器、新能源汽车车架、智慧小区物联网系统更是得到了创业导师和投资人的青睐,通过创业集市,搭建了项目与创业资源对接的平台。

苏州市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处长徐鸣涛表示,通过推动产学研、校企合作等手段,推出更加有力度、更加有温度的政策举措,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强新动能。

作为全国双创周苏州分会场活动之一,苏州市“汇思杯”大学生创业创新竞赛已经连续4年持续丰富活动内涵,将活动推向高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