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苏州创新推出消费扶贫“带货”载体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9-30 10:17:38 浏览量:字体:

在对口帮扶贵州铜仁工作中,我市注重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创新推出东西互动、上下联动、点线结合、连点成网的消费扶贫“带货”载体,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截至今年8月底,苏州已设立贵州铜仁农产品展示中心、推广中心等线上线下农产品展销中心37个,带动采购、销售铜仁地区农特产品5220余吨、价值5.64亿元。

苏州市发改委支援合作处处长仇圣富介绍,苏州多元化拓宽经济薄弱地区和贫困地区农产品营销渠道,所辖10个县级市、区与贵州铜仁各板块的共建消费扶贫项目,卓有成效。其中,苏州昆山对口帮扶铜仁市碧江区的探索消费扶贫模式成功入选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优秀典型案例。

记者了解到,昆山与碧江在流通环节上下功夫,投入专项资金,建立农产品产销专区对接机制。2020年以来,碧江到昆山举办农产品展销会2次,建立销售专区3个,参加产销对接9场,实现“碧货出山”1010吨、9981万元。

苏州注重运用政府采购政策等措施支持脱贫攻坚,围绕建立消费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奖励企业面向苏州和昆山市场进行直产产销,开展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企对接,打通线上和线下途径。张家港市在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设立“沿货出山”展销专区,开设邮乐苏州馆“洲州茶”扶贫专区,将洲州茶等推荐为苏州邮政扶贫合作产品,进入苏州10个县级市、区消费市场及其200多个邮政网点。常熟通过在思南县建设4054亩农产品直供基地、设立农产品加工扶贫车间等方式,将消费扶贫与产业合作相结合,各类线下展示、销售点共有12个,全力消除消费信息的不对称,提升消费扶贫带贫效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