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梅召集营商环境议案办理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座谈会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9-21 17:02:00 浏览量:字体:

9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梅在市人大机关召集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委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度激发市场活力”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苏州市2020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为10月下旬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审议相关议题做准备。


座谈会上缪红梅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作了讲话,她指出作为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点项目的牵头部门,市发改委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抓“六保”促“六稳”,取得很好成效。今年6月1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撰发布《2019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苏州在经济活跃城市的营商环境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一;8月30日,《环球时报》主办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苏州荣获2020“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称号。

关于营商环境工作,她希望坚持目标导向,对照世界银行标准、国内先进城市做法,全面落实苏州营商环境3.0版政策,进一步提升“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含金量;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认真研究吸收人大“代表评营商,助力最舒心”专项工作成果,协助市人大常委会做好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工作,共同推进苏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关于重点项目工作,她希望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进一步树立“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加强重点项目精准服务,加大要素支持保障力度,提升投资建设便利水平,用“苏州最舒心”促进重点项目快速落地投产见效,为苏州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海明、财经工委主任陈鼎昌、预算工委主任徐才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思勤等参加座谈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