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苏州举办“十四五”宏观经济形势专题论坛(一)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8-28 13:46:00 浏览量:字体:

“十四五”规划是衔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苏州落实“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发展愿景,实现从高速度发展标兵向高质量发展标杆华丽转身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具有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现实意义。

为加强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2020年8月27日,由苏州市发展规划研究院主办,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苏州智库联盟、苏州农村经济学会、苏州大学东吴智库协办的“十四五”宏观经济形势专题论坛在胥城大厦举办。政府部门“十四五”规划负责人,苏州智库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苏州农村经济学会会员等参加了会议。

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副院长魏陆就《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提出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思考与建议;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肖本华就《“十四五”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对苏州自贸区的启示;上海商学院副院长贺瑛就《“十四五”苏州承接上海发展优势》,提出了相关建议;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陈柳就《“十四五”制造业发展的国家战略》,分析了苏州的机遇与挑战;苏州大学东吴智库执行院长段进军就《“十四五”苏州新制造的发展》开展了全面剖析。


△苏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夏文致辞


△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副院长魏陆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肖本华


△上海商学院副院长贺瑛


△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陈柳


△苏州大学东吴智库执行院长段进军

面对世界形势的风云变幻,专家学者的精彩分享,既有当前形势的分析,也有未来发展的前期展望,获得了政府部门、各界学者的高度认可,也为苏州“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论坛现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