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举办“党校好声音”廉政教育讲座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6-24 10:29:15 浏览量:字体: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党校联合下发的《关于在主题实践中开展“党校好声音”巡回课堂进机关活动的通知》精神,6月24日,我委邀请了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王海鹏讲师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旗帜鲜明反对腐败》专题讲座。


王海鹏讲师从百年大党反腐斗争从未松懈、十八大前反腐斗争形势严峻、习近平反腐败斗争实践逻辑、加强廉政建设涵养政治生态四个部分上了党风廉政建设实训教学――反腐败斗争专题讲座。讲座全面回顾了我党从中央苏区时期开始的反腐败实践(左祥云案)、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反腐败实践(刘青山、张子善案)、改革开放初期反腐败实践(官倒)、十八大前后反腐斗争的严峻形势,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反腐败斗争实践逻辑,改革创新反腐败体制机制。包括: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制定实施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制度等等,重拳出击形成不敢腐强大震慑。最后,从弘扬廉政文化涵养政治生态角度,指出了加强党内廉政文化建设的方法和路径。

王海鹏讲师的讲座政治站位高,时间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所举案例特别,使我委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不仅提高了对反腐倡廉极端重要性认识,还进一步增强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争做清正廉洁好干部的自觉性。

讲座最后,机关纪委传达了6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的情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牢固树立廉洁奉公意识,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