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李亚平赴市发改委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6-15 16:46:21 浏览量:字体:

6月12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赴市发改委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强调要坚持立足长远,谋划全局,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苏州下个五年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定好目标、绘好蓝图。

据了解,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苏州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举办业务培训,下达专项规划目录,组织开展前期研究,集中社会各界智慧,形成了一批课题成果。目前,“十四五”规划《纲要》已经进入实质性编制阶段。

李亚平指出,苏州的“十四五”规划,是肩负习近平总书记“勾画现代化目标”嘱托,肩负省委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江苏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标杆”寄望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全面落实“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的第一个五年规划。高水平编制好苏州“十四五”规划,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李亚平要求,把握把准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社会主义现代化作为总路线,把“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为目标追求,以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为中心任务,以科学、务实、系统、创新作为工作导向,注重加强与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的衔接,注重加强与各板块规划以及各专项规划的衔接。要重点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全面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提升社会建设体系。

李亚平强调,要着力研究吃透关于“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关于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关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关于现代产业体系、关于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于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等重大问题。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宗明,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