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苏州市发改委联合市统计局开展服务业企业调研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6-01 16:42:20 浏览量:字体:

为落实我市经济运行协调保障机制,及时了解服务业企业运行情况,5月26日上午,市发改委服务业处联合市统计局赴苏州高新区开展调研,先后走访了恒隆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创捷传媒展览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外服苏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3家企业,主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遇到的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建议等。

此次走访的3家企业分别为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文化会展服务和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重点企业,且均为全市规上服务业前200强企业。恒隆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是苏州本地唯一的5G建设服务供应商,全国一流的信息通信技术综合服务企业。公司所属通信行业受此次疫情冲击相对较小,且受到国家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利好影响,预计下半年业务需求将保持较快增长。苏州创捷传媒展览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主题展馆设计营造服务商致力于将创新的前沿媒体科技与空间展示创意相融合。目前公司整体运营情况良好,业务需求稳步增长,遇到的主要问题是苏州本地创意设计类人才紧缺影响公司后续发展。上海外服苏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为各类企业提供融合本土智慧和全球视野的全方位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受减免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执行期限延长至年底的影响,人力资源行业代收代缴业务将受较大影响。

3家企业也分别结合行业和各自发展情况,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主要包括:1、加大本地采购力度。对各类政府招投标项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向本地企业倾斜,在招投标过程中确保本地企业与外来行业巨头竞争中的相对公平地位。2、强化产业载体培育能力。适当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强化各类产业载体培育能力,在大力引进科技人才的同时,加快促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切实推动产业发展。3、加强人才培育引进力度。加快苏州本地高校和各类职业院校的建设发展,积极引进培育各类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好我市相关人才政策作用,强化对优质人才的吸引力度,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人才支撑环境。4、加强各类政策宣讲力度。对政府出台的各类产业政策,要及时下沉到相关企业,加大对企业的政策宣传指导,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