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苏州市召开全市价格调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5-16 10:29:51 浏览量:字体:

为切实增强和改进价格调控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实现年度价格总水平预期目标,513日,我市召开全市价格调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价格调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翔主持会议,市发改委等21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主任凌鸣代表市价格调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去年以来全市价格调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价格形势,并进一步明确下阶段重点工作:一是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任务;二是强化价格监测分析预警及应急体系建设;三是切实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四是加强增储投放发挥价格引导作用;五是持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六是充分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市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别围绕价格调控工作职责分工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苏州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爬坡迈坎的关键期,要充分认识到新时期价格调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四个警惕”:一是警惕受疫情影响的全球经济对苏州这所外向型城市带来的深远影响;二是警惕突发价格波动,特别是“小品种”涨价问题可能引发的“蝴蝶效应”;三是警惕非洲疫情影响可能带来的猪肉价格反弹问题;四是警惕价格指数翘尾因素影响,全力控制新涨价因素。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将价格调控工作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价格杠杆对市场资源配置的引导作用,必须咬定目标、凝聚力量,以更大合力确保调控措施落地见效,必须聚焦民生、精准帮扶,加强对低收入群体保障力度,保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因物价上涨或疫情影响而降低,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苏州寄予的厚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新的面貌、更足的精神、更大的勇气推进工作,谱写价格调控工作新篇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