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委杨晓峰副主任出席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并做主旨演讲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9-12-05 10:41:00 浏览量:字体:

12月2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和陕西省网信办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西安举行,苏州市作为信用示范城市唯一代表受邀参加。我委杨晓峰副主任在“互联网+模式下的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分论坛上做主旨演讲,与参会嘉宾交流苏州打造“互联网+信用”服务矩阵的实践经验。

一、平台叠加,构建“一核多元”的综合信用信息体系。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整合接入1300万自然人和150万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基础数据,累计归集入库数据7亿条。并以此为核心,叠加电子证照库平台、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征信平台、智慧苏州信用综合服务平台、“信用苏州”网站及“诚信苏州”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构建了“一核多元”的综合信用信息体系。

二、应用驱动,部署覆盖多领域的信用服务矩阵。在住建、国土、安全生产等43个领域,出台联合奖惩相关制度文件99个,推动信用管理嵌入各部门的工作流程和业务系统中,实现信息平台互联共享。建立综合数字征信体系,分别针对进出口、知识产权、科创等不同领域,推出“信易贷”金融系列产品,服务企业超3.6万家,累计为1.06万家企业解决了6125亿元融资难题。

三、一站可得,打通信用服务便民惠企的“最后一公里”。依托“智慧苏州”APP,构建苏州信用服务总入口,通过面向个人推出的“桂花分”平台,以及面向企业构建的“企信慧”平台,实现信用服务一站可得,打通信用服务便民惠企“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苏州将认真落实国家对“互联网+监管”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探索“互联网”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应用,全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纵深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