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栏

2020苏州市重点课题研究公开遴选承担单位公告(第二批)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5-21 10:27:52 浏览量:字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推动苏州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苏州市发展改革委决定对2020年度第二批重点课题《苏州市新型城镇化综合研究报告》,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机构,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申请单位

高等院校、科研咨询机构、大型企业、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各类智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

三、研究课题

课题名称:《苏州市新型城镇化综合研究报告》

结题时间:20207

主要研究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及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本质内涵,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提高发展质量为导向,以城乡深度融合发展为抓手,以创新完善制度安排为根本,全面回顾总结苏州城镇化发展道路及《苏州市新型城镇化与城乡发展一体化规划(2014-2020)》实施情况,深入分析趋势特征与机遇挑战,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乃至2035年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的目标任务和改革举措,引导各地积极探索特色实践路径和体制机制创新,继续推动苏州新型城镇化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四、申报条件

1、课题申请单位要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组建课题组,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申请。

2、课题组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级(或相当于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近三年承担过苏州或与苏州类似城市相关课题研究的优先。

3、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

4、课题负责人必须参加苏州市发展改革委组织的成果汇报及评审会,并汇报课题研究成果。

五、选聘程序

1、申报期限:截止时间为2020525日(以邮戳时间为准)。

2、下载材料:申请单位可登录苏州市发展改革委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下载《苏州发展改革决策咨询课题申报书》(以下简称《课题申报书》)。

3、填写材料: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课题申报书》须由申请单位加盖公章。

4、提交材料:申请单位需通过邮寄方式提交《课题申报书》(一式五份),同时电子版文件发送至szfzygg@163.com,并在文件名注明课题名称。

5、组织评审:苏州市发展改革委将组织课题评审小组,从团队组成人员、已有工作基础、课题研究框架、苏州熟悉程度等方面,对申请单位的申报书进行评估,择优遴选课题承担单位,并在网站上及时发布公告。

六、课题进度要求

公开选聘课题应按照以下课题进度要求开展研究:

1、签订协议。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根据通知要求及时签订课题委托协议,正式确定课题方案和相关事宜。

2、开题启动。承担单位签订委托协议后,应在10个工作日内组织召开课题开题会,正式启动课题研究。

3、中期报告。承担单位需按照合同规定日期形成课题中期成果,并提交苏州市发展改革委进行讨论。

4、结题评审。承担单位应在中期成果交流的基础上,做进一步深化研究,提交最终成果。苏州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最终成果进行评审,通过评审后正式办理结题手续。

七、经费补助

根据研究工作需要,苏州市发展改革委安排一定经费资助,课题经费19万。

八、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苏州市干将西路1122号通和楼309徐菲菲收(邮编:215004

联系人:徐菲菲

联系电话:0512-6861604213913766507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521

 附件:2020年度苏州发展改革决策咨询课题申报书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