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专题 > 依法行政

苏州市发展改革委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公示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12-22 11:25:00 浏览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苏府〔2017〕110号)和《层转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苏市监管发〔2020〕143号),我委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制定《苏州市发改委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内部工作机制,按要求开展出台政策文件公平竞争审查和定期清理自查工作。

2021年3月,我委按要求针对2017年之前的存量文件和2017年之后的增量文件再次进行公平竞争审查和清理;8月,针对本年度新增文件进行排查审查。经审查,以上文件无一涉及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

2021年截至目前,审查由本委牵头起草制定的政策措施类文件10项,经审查,其中2项文件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但均不包含有关政策措施中均未含有地方保护、指定交易、市场壁垒等违反公平竞争的内容,审查结论均为“可以实施”。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