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战略 > 长三角一体化

进博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要素对接大会在上海召开 曹路宝代表苏州致辞

来源: 苏州发布 发布时间: 2022-11-09 14:23:15 浏览量:字体:

11月8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要素对接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会议中心举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和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领导齐聚一堂,共议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等参加会议。


会上举行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研究中心(G60研究院(筹))成立暨揭牌仪式,“创赢未来”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与产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大赛由九城市联合举办,通过初赛、复赛、决赛,评选出获奖团队,旨在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激发创新活力,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引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一直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要素对接的重要方面。会上举办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企业联合采购,九城市依托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开放合作平台资源,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和合作伙伴,共享“科创沃土、投资热土”新机遇。

会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跨区域合作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围绕科创、产业、金融深度融合的项目,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推动要素高效配置、精准对接,打造产融结合新标杆。目前,九城市已集聚省级以上产业创新中心31家,16个长三角城市在松江设立“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勇当科技和产业开路先锋。

曹路宝代表苏州在会上致辞。曹路宝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提出明确要求。G60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内容,承担的使命任务光荣而紧迫。近年来,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大框架下G60等一系列政策创新、机制创新,苏州全力以赴推动科技创新,科技研发、集群创新、人才支撑、金融服务等能力不断提升,正加快实现由制造大市向创新强市的精彩蝶变。G60是协同联动的平台、优势互补的平台、要素对接的平台、资源共享的平台。苏州将更加积极主动参与G60建设,与大家一道共建科创G60、贡献科技新力量,携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九城共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第五年。会上发布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际形象与影响力报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中期评估报告。根据报告,五年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聚焦“三先走廊”战略定位,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走廊和我国重要创新策源地,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勇当科技和产业开路先锋。

苏州市领导张桥、张东驰,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