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战略 > 长三角一体化

长三角示范区年度重点工作有力推进

来源: 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28 10:59:00 浏览量:字体:

近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理事会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会上宣布,今年以来,长三角示范区坚持制度创新和项目建设“双轮驱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推进,76项年度重点工作中有12项基本完成,60项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长三角示范区推动制度创新关键领域取得新突破。在规划管理领域,研究编制水乡客厅近零碳专项规划,在水乡客厅探索近零碳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支撑水乡客厅成为近零碳的示范区。在生态环保领域,探索建立示范区生态环境市场化治理机制,开发示范区生态环境第三方治理服务平台,平台将于近期上线运行。在信用管理领域,上线运行示范区“E企融”信易贷服务平台,开通“防疫助企”绿色通道,入驻21家金融机构,上线84款金融产品,超过90家企业通过平台达成融资意向。

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示范区聚焦“一厅三片”(水乡客厅、青浦西岑科创中心、吴江高铁新城、嘉善祥符荡创新中心)重点区域和互联互通、生态环保、产业创新等重点领域,加快推进82个重点项目建设。印发实施水乡客厅2022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协调推进水乡客厅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目前重点聚焦方厅水院、蓝环、江南圩田展示园、桑基鱼塘展示园、水乡湿地展示园等5个项目抓紧推进。全力协调沪苏嘉城际开工,经多轮协调,该线已具备在长三角主要领导座谈会期间同步开工条件,建成后将实现一线跨三地,成为“轨道上的示范区”的核心线路。一批重点产业创新项目加快建设,华为研发中心预计年底前主体建筑封顶,长三角科大亨芯研究院预计明年3月份竣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