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战略 > 长三角一体化

长三角一体化 | 示范区法院召开跨域刑事专业法官会议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3-19 10:11:00 浏览量:字体:

3月18日下午,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善县三地人民法院刑事法官相聚“云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跨域刑事专业法官会议。青浦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卫东,吴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钮晓丰,嘉善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振,及三地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三地法院刑庭庭长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审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等案件的基本情况,并就审理过程中出现的疑点、难点进行深入探讨。三地法官交流了案件审理中罪名认定、量刑均衡、缓刑适用、退赃退赔等问题,同时结合司法实践及法律规定,着重分析研究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与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量刑平衡、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中单位犯罪的认定、“介绍人”如何量刑等问题。

三地法院均表示,此次会议对优化共享司法资源、统一类案裁判尺度、加强工作常态化联动、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意义重大。三地法院将继续拓展协作深度广度,完善司法服务保障措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协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