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战略 > 长三角一体化

央视用8分多钟关注了苏州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5-06 10:36:49 浏览量:字体:

近日,由中宣部会同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等组织的“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选取22条经典线路,全景展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5月2日,“沿着高速看中国”之旅,带我们驶上沪渝高速。沪渝高速途经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重庆,是长江三角洲都市圈沿江向中西辐射的重要通道,对长江经济带南部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5月2日上午,央视新闻“沿着高速看中国”,走进了我们苏州。央视记者的直播点选在了元荡桥上,记者左脚站在了上海,右脚则落在了苏州。

这座桥,连接起了吴江的康力大道和上海的东航路,这也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首个跨省跨域道路互联互通项目。吴江汾湖到上海青浦的路程,因为它从40多分钟缩短到了5分钟。项目于去年11月9日正式启用。在元荡桥的北侧,一座慢行桥则将吴江汾湖元荡湖湿地景观与环湖绿道对接,同时也连接起苏州吴江区和上海青浦区,实现了步行、骑行就能来往沪苏两地。直播中,我台主持人月月还带全国观众一起打卡了黎里古镇,展示这座江南古镇的独特魅力。自2019年11月1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成立以来,苏州全力推进示范区建设。

去年总投资1346.8亿元的102个项目开工,中车交通绿色协同创新产业示范区、恒力智能化超级工厂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合力累计探索形成32项制度创新成果,建立统一标准、统一监测和统一执法“三统一”的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已开通跨省公交线路9条、毗邻公交线路2条。

新闻多一点

长三角城市群中,苏州是与上海联系最紧密的城市之一。苏州离上海不远,苏州人和上海人心理距离也近,两地各方面的发展早已水乳交融。在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看来,坚持学习上海、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是苏州发展的一条重要经验。“十四五”开局,加速与上海同城化的苏州,正把握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最大历史机遇,巩固苏州在长三角特有的比较优势。

今年3月22日,上海《解放日报》在头版刊发了对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的专访。许昆林在采访中表示,苏州既借上海长板锻造长板,又积极贡献自身长板,与上海优势互补、合理分工、错位发展,共同构建长三角一体化内核

就在5月1日晚,苏州还以“百亿让利、约惠沪苏”为主题,联动上海,举行了“五五购物节”苏州会场活动。作为央视直播连线的全国六个城市之一(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武汉、苏州),苏州向全国观众和网友展现了消费市场的魅力、活力与潜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