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战略 > 长三角一体化

协调联动,凝聚合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协调推进机制正式启动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4-06 14:48:15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落实《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强化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核两带”协调联动,凝聚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工作合力,国家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复同意建立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协调推进机制。


4月2日上午,协调推进机制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上海召开,协调推进机制总召集人、上海市常务副市长陈寅主持会议并讲话。协调推进机制副总召集人,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华源、苏州市市长李亚平、嘉兴市市长毛宏芳出席会议。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长三角联席办和发展改革部门,苏州市政府、嘉兴市政府、合肥市相关部门、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以及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核两带”涉及的14个县区市政府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贯彻落实〈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重点任务分工》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协调推进机制工作规则》。其中,重点任务分工将总体方案中相关内容分解为十九个方面104项具体工作任务,并逐条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为三省一市合力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提供了重要抓手。工作规则明确了协调推进机制的机构设置、职责任务和会议制度,有利于强化纵向对接、横向联系和统筹协调。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合力建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中央布局建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重大战略意图,充分认识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是定位升级、开放升级、功能升级,把双向开放、双向联动的文章做深做透,加快把“大虹桥”打造成为长三角强劲活跃增长极的“极中极”、联通国际国内市场的“彩虹桥”。

会议要求,要强化对标对表意识,全力以赴抓好总体方案贯彻落实。紧盯总体方案提出的“两步走”目标愿景,按照清单式、项目化、责任制的方式把工作任务推进落实到位,特别是在集聚辐射、协同开放、互联互通“三大功能”上细化落实举措,出实招、见实效,确保今明两年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会议强调,要深化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凝聚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合力。牢牢把握“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在国家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上海进一步发挥龙头作用,苏浙皖各扬所长,运作好协调推进机制,加强沟通衔接,充分发挥各区域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为实现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协调推进机制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协调推进机制正式启动运作,将有力推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核两带”14个县区市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充分依托长三角区域合作机制,加强区域联动和统筹协调,抓推进抓落实;发挥各地各方面长板优势,强化分工合作,突出共建共享;下沉工作重心至区(县)层面,实施更加扁平高效的管理,强化工作落实,形成推动《总体方案》落实落地的合力,形成“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