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战略 > 长三角一体化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全面发力 聚各界力量赋能示范区建设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2-20 15:47:04 浏览量:字体:

2月19日下午,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青吴嘉两区一县、示范区开发者联盟共同举办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重大项目对接会,汇聚多方力量,加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出席活动。

2021年是示范区建设全面发力年,示范区建设将突出跨区域、跨流域和区域带动及服务功能,着力形成以重大项目为牵引的一体化发展格局,重点安排了65个重大项目,其中,互联互通类项目12个,生态环保类项目10个,创新发展类项目17个,公共服务类项目26个。同时,结合示范区总体方案要求、“一田三新”战略定位,示范区将继续紧扣制度创新度、项目显示度、民生感受度,做好“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这篇文章,探索率先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率先从项目协同走向一体化制度创新。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吴江区重点项目投资将呈现投资总量规模增长、重大产业项目增多、新开工项目增多等特点。随着“十四五”布局的开始和示范区两周年建设的启动,吴江区将在示范区执委会的统筹领导下,继续推进沪苏同城化,聚力先行启动建设,确保重大项目开工。

会上,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五镇——青浦区朱家角镇、金泽镇,苏州吴江区黎里镇,嘉善县西塘镇、姚庄镇与中国三峡集团、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中美绿色基金、中国中铁、中国移动、上海城投、中新公司、宝业集团等企业及各大金融机构进行集中项目对接。按照“十四五”示范区发展的总体功能布局,示范区执委会介绍了示范区重大建设有关考虑和项目安排,两区一县及先行启动区五镇分别介绍了重点项目安排及需求,得到了市场、业界热烈回应。此外,同济大学介绍了关于示范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的考虑,开发者联盟代表介绍赋能示范区相关计划。

青浦区副区长彭一浩,吴江区委常委、副区长万利,黎里镇党委副书记吴云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