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战略 > 长江经济带发展

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统筹抓好长江经济带国家警示片披露问题和我省自查问题整改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08 16:48:00 浏览量:字体:

6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江苏省反馈会精神及我市整改方案制定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认清生态环境建设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深刻理解生态环境建设当前所处的特殊阶段,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是一个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坚持不懈、奋发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率先、排头、先行的内涵中,把生态作为一个标准”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太湖生态保护、长江大保护、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要工作。要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大力推动全面绿色低碳转型,不断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把苏州的秀美山水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总体要求,按照国家、省最新工作部署,动态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要持续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全面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各项措施。要持续优化核酸检测策略,在确保“应检尽检”的基础上,完善便民采样点布局,更大力度方便“愿检尽检”。要持续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公共场所扫“场所码”、查码测温、通风消毒等措施。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企业走访、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努力当好全省经济发展“压舱石”。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江苏省反馈会精神及我市整改方案制定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督察组要求和省委部署,坚决抓好整改,逐一验收销号,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提高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过硬的工作举措推动整改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抓好长江经济带国家警示片披露问题和我省自查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加快堵塞制度漏洞、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以完善的责任链条保障整改落实,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调度、抓好督促检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了我市“十四五”美丽城镇建设有关文件。会议指出,要巩固好发展优势,进一步提升全市城镇建设水平。要坚持分级分类实施,因地制宜、因镇施策,以创建美丽宜居镇、重点中心镇、特色小城镇为抓手,增加高质量基础设施和高品质服务设施供给,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要统筹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展现“江南水乡”特色风貌,把保护更新老镇与开发建设新镇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明确保护核心区和风貌协同区,坚决保护好古镇古村。要守牢安全底线,着力抓好既有建筑特别是经营性房屋安全专项整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市委常委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