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战略 > 长江经济带发展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坚持保护优先 发展特色产业 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3-14 13:27:21 浏览量:字体:

3月11日,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吴中区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太湖生态保护摆在重要位置,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擦亮文化名片,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为苏州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苏州高度重视太湖生态保护工作,制定实施了《苏州市太湖生态岛条例》。西山岛乌峰顶宕口为2005年停止采石后形成的废弃矿坑,曹路宝实地检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现场研究下一步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工作安排。

曹路宝强调,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依法依规、科学严谨推进整改工作,并以整改为契机,系统修复治理,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积极打造生态修复样板工程,努力将宕口打造成太湖最美的地区之一。                             

柳舍村位于太湖之滨,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曹路宝实地察看村容村貌,了解乡村旅游发展成效,要求进一步做好环境提升、设施完善等工作,不断提升对游客的吸引力,带动强村富民。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建设地块,曹路宝认真听取项目初步规划情况介绍,叮嘱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积极谋划好周边发展,为学校建设提供最优服务保障。

曹路宝强调,吴中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率先、排头、先行的内涵中,把生态作为一个标准”的殷殷嘱托,始终把太湖生态保护作为头等大事,统筹做好水安全、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四篇“水文章”,为太湖增添更多美丽色彩。

要狠抓环保问题整改,把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坚决推进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有关手续,加强沟通对接,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满意度不断提高。

要充分发挥太湖山水资源优势,坚持“镇区即景区、旅游即生活”的思路,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精做优生态旅游文章,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