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战略 > 长江经济带发展

高位推动 分类施策 系统治理 江苏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7-26 15:34:52 浏览量:字体:

今年以来,江苏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作为长江大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力有效推动各项整改整治任务落实到位。截至6月底,2020年警示片披露的14项问题已整改完成11项,剩余3项问题正在加快推进整改。

南通五山沿江生态修复后

一是高位推动形成工作合力。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有关地市坚持“一把手”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工作部署到位、整改责任落实到位。省发展改革委(省长江办)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科学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省有关部门“领办督办”,强化行业管理职责,部门联动形成整改合力。

二是分类施策加快整改落实。坚持问题整改“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制作“重点工作事项实施进度表”,实行挂图作战。定期通过视频调度会、印发工作简报等形式,推动各市县比学赶超、互学互鉴。发挥跨部门协商机制,开展问题整改全覆盖现场检查,逐项提出工作建议,及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标本兼治推进系统治理。注重举一反三自我加压,拍摄2021年省级警示片,披露问题覆盖全省13个设区市,在市县范围内持续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在问题整改上没有“局外人”。注重源头治理协同治理。注重长效监管取得实效,组织开展前两年国家《警示片》披露的问题和省级台账问题“回头看”,运用卫星航拍、水质监测、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持续对整改效果进行实时监督,确保整改到位、修复到位。

下一步,江苏省将以《长江保护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为契机,用好法治力量守好长江母亲河,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确保“当年问题当年清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