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2021年度安全发展城市建设专栏

曹路宝吴庆文分别率队检查“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30 20:57:00 浏览量:字体:

今天是今年“五一”假期第一天,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分别率队检查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转,持续做优民生服务,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吴中永旺梦乐城恢复营业,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和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

曹路宝走进商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认真了解商场运营情况,要求继续抓严抓实常态化防控和消防安全,保障物资供应充足,更好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吴中区和商场正谋划实施租金减免的相关措施,与商户共克时艰。曹路宝强调,坚持就是胜利,要进一步织密扎牢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加大力度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竹辉饭店项目将打造精品酒店和商业街区,在落实闭环管理的基础上,保持连续施工。

曹路宝认真了解项目方案,实地察看建设进度,要求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抓好防疫安全、施工安全,争取早日建成投用,积极助力古城文旅产业发展。

吴中供水有限公司日总供水能力55万吨,严格做好水源地、水厂封闭管理和生产物资储备,并成立应急抢修突击队,保障封控区管控区居民用水需求。认真了解运行管理情况后,曹路宝对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表示肯定,要求严而又严抓好供水安全,确保万无一失,同时积极运用和推广新技术,提高供水服务质量,加强固废资源化利用,不断提高管理精细化水平。

苏州燃气集团是苏州城投下辖控股子公司,现有管道天然气用户80多万,液化石油气用户约18万。

曹路宝来到企业安全运营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管网布局、气源保障、日常管护等情况,强调必须把保障燃气安全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规范做好管网检测、废弃燃气罐处置等工作,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加快推进燃气泄漏报警切断装置安装全覆盖,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吴庆文首先来到浒墅关经开区封管控小区宽阅雅苑,详细了解防疫措施落实和民生保障等情况,要求细致摸排特殊人群需求,确保全面覆盖、及时响应、妥善解决,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何山路隧道规划为苏州市区直达太湖的城市主干路,吴庆文来到隧道管理中心,实地了解隧道管理养护和防汛设备配备情况,要求完善应急预案,特别是极端情况的应对方案,把风险防范做在前面,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

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项目计划建设数字产业、数字城市科创、AI产业应用和新文旅产业发展四大中心,吴庆文走进项目现场,了解工程进展,要求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员工健康监测和日常安全巡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在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苏州高新区森林消防大队,吴庆文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消防队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强调要加大现场驻点执勤和流动巡逻力度,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守护好绿水青山。

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今年4月在科创板上市,吴庆文实地察看污水处理池、甲类危化品仓库两处安全风险点,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研发生产情况和生产工艺流程,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培训,一丝不苟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

市领导方文浜、潘国强、施嘉泓,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吴中区、苏州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