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2021年度安全发展城市建设专栏

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苏州市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6 10:53:00 浏览量:字体:

9月14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江苏省召开续会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在苏州分会场收听收看并主持召开苏州市续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范建青、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潘春华、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领导等参加会议。

查颖冬指出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中秋国庆长假临近,群众出游和消费意愿强烈,人流、物流、车流更加集中,生产经营活动更加活跃,必须深入分析由此带来的安全风险,紧盯重大风险研究部署,紧盯重点问题协调解决,紧盯重点领域检查督促,统筹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查颖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严抓落实,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增强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组织开展风险防范安全检查。各地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对突出问题紧抓不放;对于台风等极端天气对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要保持关注,不能掉以轻心。要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市级10个督导组要按照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张清单”和“一年小灶”回头看清单,开展专项督导,推动查缺补漏。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应急响应各项准备工作。

查颖冬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以贯之。在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更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