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2021年度安全发展城市建设专栏

目录公布、系统上线 全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可以报告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22 10:46:42 浏览量:字体:

《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省政府令第140号,以下简称《规定》)将于2021年2月1日起施行。我省范围内的所有工业企业,在《规定》实施起三个月内,也就是2021年5月1日前,要全面辨识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风险,对照较大以上风险目录,完成首次风险报告,没有较大以上安全风险的,也应当登录安全风险网上报告系统进行确认。

关于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这些要知道:

问:需要报告安全生产风险的工业企业行业具体有哪些?

答:《江苏省工业企业具体行业目录(2021版)》中所包含的所有企业。主要包括:B采矿业,C制造业,D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三个门类06至46大类的企业;G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门类中57管道运输业大类的企业,594危险品仓储中类的企业。具体行业定义参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

问:哪些较大以上安全生产风险需要报告?

答:较大以上安全风险目录内的,以及经企业辨识评估为较大以上的安全风险。较大以上风险第一批已经公布,参见《江苏省工业企业较大以上安全生产风险目录(第一批)》

问:通过什么方式进行报告?

答:报告方式有两种,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进“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模块”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s://aqfxbg.jszwfw.gov.cn:48000/risk-report/#/login”进行填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