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

省发改委(能源局)调研督查我市企业油气输送管道保护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07 16:14:10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油气管道保护企业主体责任落实,12月24日至25日,省能源局会同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邀请油气输送管道和安全生产方面的专家,对我市部分燃机电厂、城燃企业(门站至分输站管道)和新建输气管道的管道保护工作开展调研督查。


聚焦管道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管道保护源头管控、管道保护日常管理、管道保护资金投入、隐患排查治理处置机制、省油气设施综合信息管理平台(试运行)意见征集等六个方面重点内容,突出全省油气输送管道保护“1235”工作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20条”的贯彻落实情况,调研督导组紧盯管道保护关键场所、关键点位和关键环节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双管齐下,多措并举,采取会议座谈、审阅资料、现场查看、交流问询、走访沿线群众方式,掌握我市管道保护工作的成效、实效、绩效及存在的薄弱环节。


针对调研督查情况,省调研督查组及时召集我市十个板块的管道保护主管部门、燃气电厂、分输站至门站管道所属城燃企业相关负责人,邀请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召开“省发改委调研督查部分企业油气管道保护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反馈会”。督导组对我市管道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管道保护工作要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秉持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的信念,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守住能源安全的底线。要打通管道保护“最后一公里”,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各级督导组反馈共性问题,层层压实地方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同时,临近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频发,各管道企业尤其要特别关注管道周边第三方施工情况,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管道保护工作,确保能源运输动脉平稳运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